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

[工作][IT] 賣一台小Server 就要包山包海?

前陣子有個研究單位(應該算吧?)跟我們買了一台 直立式伺服器

他看起來像這樣


是的 雖然他名稱是伺服器但是他很像PC

這種伺服器等級的東西  通常所有東西都是要另外選配
伺服器的東西 通常也不會有附螢幕或是音效這些東西
另外作業系統當然也沒有 這次這個客戶只購單機
OS部分要使用免費版的 ubuntu 業務秉著好人做到底的心態 就要我們順便幫他安裝了
裝機的過程讓我覺得滿經典的 以下是相關經過

裝機
拆開外箱  將機器放到客戶要的位置  準備要安裝發現  沒有螢幕!

我: 不好意思 機器放好了  要安裝  但是沒有螢幕耶
客戶:  什麼 沒有螢幕!?  你們機器怎麼沒有附螢幕呢?
內心OS: 你是傻的嘛  你只買主機  哪來的螢幕?

後來客戶不甘心的把自己桌上的螢幕拿一個過來(是的他有兩個螢幕)
OS裝完了之後  客戶試用了一下
客戶: 什麼  怎麼沒有音效!?
內心OS: 你他X買東西的時候都不會先看嗎? 這種機器不會有音源孔  而且你也沒有喇叭  你博士到底是哪間的阿

對於這種只買主機 安裝免費的OS  個人認為服務僅止於OS安裝完成
後面的其他東西都要由使用這自行處理
也就是你要玩 ubuntu 你就要自己學過拉  不然的話就自己上網找教學拉

但是很明顯的  我們這位博士客戶  可能不太會 ubuntu 也不太會 google
所以不用 google 也能當博士

裝完沒多久  打電話來說   ㄟ  我的網路不通耶
處理完沒多久又打來  我怎麼不能安裝軟體
肏   只賣你一台鳥主機  你哪來那麼多毛  要不乾脆工作我都幫你做就好了阿

只能說現在太多這種客戶   不想多花錢  但都會想凹廠商多做很多很多(是很多!)

最近  沒錯又有
在操作機器的時候有一些錯誤訊息  客戶說是硬碟壞掉了(但我覺得不是)
寫信跟業務講:
錯誤訊息如下  裡面有重要資料請派工程師協助將資料備出

後來跟業務反應後已經跟客戶說明:

 機器只有買賣合約  硬體是三年原廠保  資料請自行備出


結案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